当前位置: 主页 > 热血传奇网页版 >

这些牛逼的曲子都是他们做的!游戏音乐人盘点

时间:2019-11-12 10:33来源:http://www.zh10.com 作者:传奇网页版
吴欣睿——狂野的外表隐藏着一颗“唯美”的心吴欣睿是DEMO小组的成员之一,起初加入的身份是文编,日文翻译,后来转行做游戏音乐,曾以一人之力担任整个《轩辕

吴欣睿——狂野的外表隐藏着一颗“唯美”的心

吴欣睿是DEMO小组的成员之一,起初加入的身份是文编,日文翻译,后来转行做游戏音乐,曾以一人之力担任整个《轩辕剑》的作曲,而其本身曲风偏向柔美梦幻,其本人也承认喜欢“唯美”的音乐,由他创作的三个人的时光更是被广大玩家奉为永恒的经典之一!

点击链接 进入《轩辕剑天之痕》下载>>

【本文由作者供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都说音乐是八大艺术之一,能够赋予很多东西灵魂,在看了以往那么多期的游戏音乐盘点以后,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看看这些灵魂的创作者——游戏音乐人。这些灵魂的雕刻师,你认识多少呢?(文_弓兵)

植松伸夫——音乐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音乐曲风多变,宏大的场景音乐,美妙的主题主旋律是植松伸夫音乐的三大特点。既能很好的表达出宏大的世界观,却也能表现出极端自私的人物体验,大到世界,小到个人,均可轻松驾驭。植松伸夫更是参与了大部分《最终幻想》曲目的制作,由他谱写的FF系列游戏音乐,也是该作品得到全球认可的重要元素之一。其中,1999年他作曲的《最终幻想8》的主题曲,还找来了王菲演唱,虽然已经过去快20个年头,如今听起来还是经典!那时候笔者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啊……

点击链接 进入《最终幻想》系列手游下载>>

林友树——多才多艺的全能作曲家

笔者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的时候以为他是中国人,百度一下之后,才发现他是一名日本的作曲家。但他原来的职业可是一名体操的运动员,退役后发挥自己的第二特长,在2009年后,给许多知名创作日剧原声音乐,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日剧《legal high》、《排球少年!!》。曲风诙谐,不拘一格,将日式冷幽默表达地淋漓尽致!除此之外,林友树也进军游戏界,为SE旗下手游Alice Order作曲,虽然游戏已经停运了,好在还有音乐留下……

V.K克(许勤毅)——魔幻钢琴王子

V.K克原名许勤毅,有玩过古树旋律(deemo)的玩家是否记得wings of piano 这首曲子?这就是他的经典作品,整体旋律轻快却略带一缕忧伤,体现了其对钢琴黑白键的驾驭能力。听完这首曲子笔者不禁惊呼:原来钢琴可以这么弹!不愧是被称为“魔幻钢琴王子”的男人。

点击链接 进入古树旋律(deemo)下载>>

Jesper Kyd(加斯帕·基德)——天人合一的极致享受

玩过刺客信条的玩家想必都记得里面的音乐!加斯帕·基德就是刺客信条的作曲者(实际只有第一部和第二部,第二部包含另外两个资料片),他是一位来自丹麦的游戏及电影作曲家,代表作就是以上提到的刺客信条系列以及无主之地2等,他的作品结合了黑暗氛围、电子音乐与交响乐的特征,在刺客信条中既表現出現代的高科技,又能表現出穿越的年代感,二者融为一体,天人合一!

点击链接 进入《刺客信条:本色》下载>>

骆集益——你可曾记得最初的感动?

即便被提过千次万次,但是在国内游戏作曲家中,笔者认为他是最重量级的人物之一,代表作太多《御剑江湖》《玉满堂》《回梦游仙》等,没有一首不被奉之为经典,要知道仙剑系列一向都是靠剧情,音乐,以及……问路出名的?

骆集益在对于曲目的把握上的确是集大成者,不管是做柔情的音乐还是豪放的音乐,曲中总是带着无所窒碍的意境,蕴含着各种各样动人的故事!

点击链接 进入《仙剑奇侠传》下载>>

哈里格雷森-威廉姆斯——恢宏大气却不失严谨,力量雄厚却充满理智

如果你玩过使命召唤,那么你一定听过他写的曲子,哈里格雷森-威廉姆斯是好莱坞的配乐大师,也为很多游戏写过曲子,比如使命召唤、合金装备,都是超人气大作,其配乐恢宏大气却不失严谨、力量雄厚却充满理智,和声遵循着气氛巧妙地连接在画面之间,将情节用音乐烘托得淋漓尽致!

点击链接 进入《合金装备》下载>>

吴欣睿——狂野的外表隐藏着一颗“唯美”的心

吴欣睿是DEMO小组的成员之一,起初加入的身份是文编,日文翻译,后来转行做游戏音乐,曾以一人之力担任整个《轩辕剑》的作曲,而其本身曲风偏向柔美梦幻,其本人也承认喜欢“唯美”的音乐,由他创作的三个人的时光更是被广大玩家奉为永恒的经典之一!

点击链接 进入《轩辕剑天之痕》下载>>

Zetacola——《我叫MT》御用大小姐

中国青年作曲家,受父亲影响3岁半就开始练琴,然而受母亲的影响爱上了玩游戏,所以长大后的大小姐就能弹出好多好听的游戏音乐。

有看过我叫MT的朋友相信应该会对其有印象,其中的大小姐 、女盗贼、娇花等人物都是其所配音,并且片头片尾曲都是她所创造,还有最近的《螺旋境界线》也是由其担任作曲,其曲风多变充满想象力,现为暴雪VGL音乐会中国区御用钢琴手。才华横溢也就罢了,长得还好看,这是要闹哪样?

点击链接 进入《我叫MT》系列下载>>

畑亚贵——从动画曲到流行曲的华丽蜕变

出身日本东京都的女性音乐家,作为一个没有玩过LOVE LIVE 的伪宅,我表示对其完全不了解,但如果你是LOVE LIVE的死忠粉,请尖叫,没错,畑亚贵一个人几乎包揽了LL的所有曲目,如果能发弹幕的话,我估计现在就飘过去一大片LL大法好。她能够创造出与其他动画曲目不同的歌词风格,也是一位真正从动画曲生涯打入流行曲圈子的创作者。

点击链接 进入《Love Live! 学园偶像祭》下载>>

近藤浩治——超级马里奥音乐之父

或许你只知道马里奥之父是宫本茂,那你是否知道是谁为马里奥谱写了那一首首被我们称之为回忆的曲子呢?没错,就是老任的金牌作曲家近藤浩治,代表作?蹬蹬蹬蹬~噔!噔!噔!噔!这首旋律简单却被无数人奉为经典的曲子,是否让你想起童年和基友一起玩超级马里奥的回忆呢?

点击链接 进入《超级马里奥奔跑》下载>>

久石让——日本“教父级”音乐制作人

日本“教父级”音乐人,同时也是宫崎骏的老牌合作人,御用作曲家。久老爷子的名气在日本乃至世界音乐界的范围来讲,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到代表作,由他创作的主题曲当属《天空之城》,这部经典之作被无数音乐人用无数种乐器演绎了无数遍。每种乐器都有不同的韵味,简直就是一首百搭的曲子。久石让的音乐在游戏领域也得到了延伸,《忍者噩梦》的作曲,便是由他亲自操刀的。

《忍者噩梦》PV视频:

Steve Jablonsky(斯蒂夫·贾布隆斯基)——电影《变形金刚》的作曲

美国电影、电视、电子游戏配乐作曲家,主要作品为变形金刚3、4的作曲,不过这些都是电影方面。在游戏领域,《战争机器》以及《模拟人生3》的曲子都是由其所作,特别是模拟人生的曲子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生活气息,弦乐和木管的组合飘逸灵动,让人不由得想起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点击链接 进入《模拟人生》游戏下载>>

【编辑:响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分类列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