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网页版传奇世界 >

热血江湖 细谈热血江湖中pk的意义

时间:2012-12-09 12:10来源:http://www.zh10.com 作者:传奇网页版
前两天见到这样一句话,原话如下:“有时候我上江湖逛一圈,可以说江湖的玩家是多么的不明白南明湖PVP(可随意击杀)的意义,一般人说不打,练级。我想问,你要练到什么级数才能有真正的PK存在,还有的就是在南

前两天见到这样一句话,原话如下:“有时候我上江湖逛一圈,可以说江湖的玩家是多么的不明白南明湖PVP(可随意击杀)的意义,一般人说不打,练级。我想问,你要练到什么级数才能有真正的PK存在,还有的就是在南明湖那些所谓伟大的人士,所说的人不打我我不打人,几数高有什么用还不是在你眼看我眼,大家眼光光。”

看了以后真让我心里很不好受。这让我突发奇想,有个人拿刀抢劫了另一个人并要杀他,另一个人苦求“别杀我”,抢劫那人振振有词到:“你要活到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杀你?”一个笑话,确让我心寒,心寒于现在的网络游戏把当代青年人的素质培养成了什么样子?

先从游戏说起吧。游戏最开始是不能PK的。后来开了一次全线全地图PK,立刻就走了不少人。再然后就取消了,改成9、10线自由PK,后又改成南明湖PK。这样仅存下来的人还能继续玩下去。可是他有一点没改,就是从没对随意杀人的人进行惩罚。没有了这个简直就是在鼓励大家打架。想想也是,一旦PK的眼红了,精九、大培、武神丹等都上了,到了最后还是无数的狮子对骂,官方乐得于此。可是来玩游戏的,也是乐得于此么?你敢说你进游戏就想用RMB买百宝然后跟人杀完了对骂?这就是你的乐趣?好,就算如此,另外一个人也是这样的?如果不是,你是不是侵犯了他人娱乐的权利?当然,大家都还小,根本不懂得这些道理。大家只要知道一点就行了,就是要是你等级很低的时候被人杀你不爽的话,那么你到了等级高的时候就别随便去杀别人。

再说说我对PK的理解吧。在网络游戏里,没有PK的游戏的确是让人心里难受的。记得曾有个朋友就这样说过热血,玩过了以后别的没什么提高,倒是骂人水平上涨了很多。为什么?有些人的做法让人心里难受的不行还只有干瞪眼看着,实在受不了就只有骂两句。这时候相互打打架是应该的,快意恩仇嘛。而有的人靠着自己等级高,跑到湖里见人就杀,这叫什么?明显的仗势欺人、期弱怕强形。无论自身是正是邪,都应该算作是那种人见人杀的垃圾。

想起以前一款很经典的游戏的PK处理。那里面不小心打到别人名字会变灰,不过一会儿就好。要是杀了1个人,名字就变黄,要是连续杀了2个人以上,名字就是红色的。从灰名开始,别人就可以随便杀他,他死了还很有可能掉身上的装备。如果名字变红,就没法子去城里买药,死了会被送到一个监狱,不变黄根本没法子出来。PK根本没有等级差异,无论多少级都可以随便打,不过大家谁都没有乱杀人,因为都知道,如果名字变红了就会被一群人追杀,会有很多事做不了。有本事在那种游戏里去PK去。

最后再谈谈PK的对比。不同游戏之间PK的对比是没什么意义的。说什么什么游戏里的人团P的时候讲究合作,讲究战略战术,难道这就说那个游戏好?回头想了想我玩过的众多游戏,最讲究战略战术配合的应该是早期的DF(三角洲)。在那个游戏里打比赛才真的是斗智斗力。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到了打比赛的时候枪法变得不是最重要的,可想而知其中的战略战术以及几个人相互配合的重要性了。同样的,几年前流行的CS(反恐精英)也是这样。但后来还不是一个一个没落了。现在玩网络游戏的没有几个是专业玩家,玩游戏都是为了休闲娱乐,难道休闲娱乐也要讲究什么战略战术?真要说自己是专业玩家,去世界游戏比赛上去显露身手去吧,别在网游里埋没了自己。

其实热血江湖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游戏。吸引这么多人来玩就是因为它简单。有着鲜明的颜色,卡通的人物。记得把我留下来的原因就是因为枪的10级技能。那时候我老婆在玩,一个女枪拿着一杆小木枪那么认真地在用10级技能,很可爱。至于非要在这个游戏里PK,非要说一个复杂的游戏比这个简单的游戏好,我觉得很是煞风景,很是无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分类列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