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网页版传奇世界 >

柔美犀利 腾龙sp af 60mm f2微距镜人像体验

时间:2012-11-16 12:02来源:http://www.zh10.com 作者:传奇网页版
腾龙90mm微距镜头简史1979年,镜头史上著名的微距镜头腾龙SP 90mm F/2.5 人像-微距镜头诞生,它的“柔和的表现力”与“中长焦”秉性彻底颠覆了以往焦距55mm前后的微距镜头“生硬”“只能

腾龙90mm微距镜头简史

1979年,镜头史上著名的微距镜头腾龙SP 90mm F/2.5 人像-微距镜头诞生,它的“柔和的表现力”与“中长焦”秉性彻底颠覆了以往焦距55mm前后的微距镜头“生硬”“只能用来翻拍”的印象,从这款镜头开始了“腾龙微距镜头的历史传奇”。

腾龙SP 90mm F/2.5 人像-微距镜头

1996年,达到 1:1等比放大的SP AF 90mm F/2.8 1:1 MACRO (Model 72E)镜头上市,它不仅环绕着腾龙SP 90mm F/2.5 人像-微距镜头的高画质光环,更是推出了一推式对焦切换装置和宽幅对焦筒,提高了微距摄影所必须的手动对焦的操作性能。这款镜头在设计上将便携性提升到很高的程度,打破了当年等比放大微距镜头中最轻量最小巧的世界纪录。

腾龙SP AF 90mm F/2.8 1:1 MACRO (Model 72E)镜头

2004年,数码单反时代的腾龙再次发力,推出专门针对数码单反相机成像特点进行优化的腾龙 SP AF 90 mm F/2.8 Di (Model 272E),一贯的轻量化与锐利优美的成像表现使它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在选择90mm微距镜头时的首选。

腾龙SP AF 90 mm F/2.8 Di (Model 272E)微距镜头

如今,APS-C画幅数码单反大行其道,能否在APS-C画幅数码单反相机获得相当于35mm胶片机90mm左右焦段的微距镜头成为用户的迫切需求。90mm焦段在拍摄微距时更便于操作,而90mm和180mm全幅微距镜头在APS-C画幅上时显得焦距过长,使用不便。为满足用户的需求,腾龙运用多年来积蓄的微距镜头开发技术和生产工艺,开发出比一般定焦镜头最大光圈高一档,达到F/2最大光圈值的60mm定焦微距镜头。使用这支高性能的镜头,从拍摄大自然中的植物,昆虫题材的微距作品,到拍摄柔和虚化的人像作品,并且能在低照度的环境下,灵活运用大光圈的特点,进行各种题材的拍摄。

腾龙SP AF 60mm F/2 Di-LL 1:1 Macro (Model G005)

本文提供大量使用腾龙SP AF 60mm F/2 Di-LL 1:1 Macro (Model G005)拍摄的人像样张,以观察该镜头在拍摄半身人像、大半身人像、人物局部特写时的画质表现,并对该镜头的操作性做出客观的评价。

腾龙SP AF 60mm F/2 Di-LL 1:1 Macro (Model G005)镜头结构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分类列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