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世界杯-南非1-1墨西哥

时间:2012-10-30 01:34来源:http://www.zh10.com 作者:传奇网页版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0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东道主南非队1-1战平墨西哥。第37分钟,贝拉进球被吹掉。第55分钟,穆费拉助攻,沙巴拉拉禁区左侧怒射破门。第79分钟,瓜尔达多传中,马科斯门前包抄抽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2010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东道主南非队1-1战平墨西哥。第37分钟,贝拉进球被吹掉。第55分钟,穆费拉助攻,沙巴拉拉禁区左侧怒射破门。第79分钟,瓜尔达多传中,马科斯门前包抄抽射扳平。

世界杯80年历史,有东道主出战的7次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球队还从未有过输球纪录,墨西哥虽然由马科斯扳平比分,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但巴萨铁卫仍难以为墨西哥打破80年魔咒。

在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上,南非战绩骄人,尽管没有经历预选赛的历练,但他们在热身赛上真刀真枪的对抗也让他们获益匪浅。和南非相比,墨西哥在热身赛上的战绩更为惊人,曾2-1擒卫冕冠军意大利,双方在历史上仅有1次交锋,2005年的7月,南非在美洲金杯赛上以2-1战胜了对手。

此役佩雷拉继续排出451的阵形,穆费拉一人突前,摩迪塞和沙巴拉拉在两翼策动,皮纳尔领衔中场,莫科纳和库马洛镇守后防。墨西哥方面,贝拉、弗朗哥和多斯桑托斯组成三叉戟,托拉多坐镇中场,马科斯领衔后防。

赛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分别致辞,布特拉激情宣布“南非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而祖马总统则称“属于非洲的时刻到来了!”随后布拉特、南非总统祖马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一起接见双方球员和裁判员。

第1分钟,阿吉拉尔右路突破传中,门将库内扑球脱手,多斯桑托斯跟进补射空门,但南非后卫做出关键拦截,皮球出了底线。随后,弗朗哥接应多斯桑托斯开出的角球甩头攻门,南非防守队员挡出皮球。开场前10分钟,墨西哥反客为主,打的非常积极主动,南非队则显得十分紧张,队员们动作都比较僵硬。

第14分钟,多斯桑托斯开出右侧角球,弗朗哥前点头球冲顶高出。第16分钟,墨西哥前场流畅配合,萨尔西多放倒沙巴拉拉犯规,皮纳尔任意球劲射打偏。第18分钟,墨西哥中场华雷斯为了阻截对手不惜手球犯规,领到本届世界杯首张黄牌。第19分钟,多斯桑托斯反击中禁区前左脚大力抽射,皮球呼啸着从侧门柱偏出飞向看台。第24分钟,摩迪塞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打偏。

第27分钟,多斯桑托斯凭借精湛的技术连续摆脱防守,迪加戈尔不得已在身后拉人犯规,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出示黄牌警告,马科斯任意球右脚攻门高出。第32分钟,贝拉禁区前漂亮的挑传禁区,弗朗哥果断斜线反插胸部停球凌空垫射,库内作出关键扑救!

第37分钟,多斯桑托斯小角度抽射被库马洛挡出底线,托拉多开出角球,弗朗哥前点头球摆渡,贝拉门前接应将皮球送进空门,但助理裁判果断举旗示意越位,贝拉的进球被吹掉!从慢镜头来看,弗朗哥头球助攻的瞬间,贝拉确实处在越位位置。第41分钟,多斯桑托斯开出任意球,弗朗哥甩头攻门稍稍偏出!南非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围攻墨西哥大门,第43分钟,沙巴拉拉左路突破传中,穆费拉头球冲顶差之毫厘。一分钟后,迪加戈尔头球攻门顶偏。

易边再战,南非换人,马塞勒拉替下特瓦拉,佩雷拉要求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墨西哥则放缓了进攻节奏。东道主南非队在第55分钟取得领先,穆费拉直塞,沙巴拉拉反击中闪电般杀入对方禁区,在左侧小角度大力劲射,皮球像炮弹一样飞进对方大门,1-0!随后,瓜尔达多替下阿吉拉尔。

第57分钟,托拉多犯规领到墨西哥本场第二张黄牌。第58分钟,多斯桑托斯任意球旋向禁区,门将库内稳稳将球没收。第60分钟,多斯桑托斯右路摆脱内切禁区,瞄准大门右上死角大力抽射,库内反应神速飞身救险,世界级表现!第62分钟,迪加戈尔外围大力低射打的太正,佩雷斯将球扑住。第65分钟,穆费拉禁区前射门被挡,摩迪塞门前拍马赶到,但错失必进球。

第68分钟,37岁的“蛙跳男”布兰科替下贝拉。一分钟后,南非再次获得绝好的机会,摩迪塞单刀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被挡出。第69分钟,马塞勒拉战术犯规,伊尔马托夫出示黄牌警告。第73分钟,已转会曼联的天才前锋埃尔南德斯替下弗朗哥。

墨西哥队在第79分钟扳平比分,瓜尔达多传中被莫科纳挡出底线,布兰科开出战术角球,瓜尔达多左翼精准传中,皮球越过南非后卫头顶,马科斯后点拿球,右脚冷静抽射破门,1-1!马科斯连续两届世界杯进球。第83分钟,佩雷拉用帕克换下皮纳尔。剩下的时间,双方都没有创造太好的得分机会,全场比赛结束,南非1-1战平墨西哥。

双方出场阵容:

南非(451):

门将:16-库内

后卫:2-加克萨、20-库马洛、4-莫科纳、15-特瓦拉(3-马塞勒拉46')

中场:12-勒特索隆亚尼、13-迪加戈尔、10-皮纳尔(17-帕克83')、11-摩迪塞、8-沙巴拉拉

前锋:9-穆费拉

墨西哥(433):

门将:1-佩雷斯

后卫:12-阿吉拉尔(18-瓜尔达多56')、2-罗德里格斯、5-奥索里奥、3-萨尔西多

中场:6-托拉多、4-马科斯、16-华雷斯

前锋:9-弗朗哥(14-埃尔南德斯73')、11-贝拉(10-布兰科68')、17-多斯桑托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分类列表
推荐文章